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今日靜心日誌:愛,就是看到,與,被看到。



母親節,我們會怎麼慶祝?來看看這個百貨公司的“魔鏡活動” 透過互動式觸碰鏡子,讓路過的人,點出自己對現況的指數。然後,鏡子出現百貨公司預錄好的家人們對這位母親說的話
孩子說:我們想告訴妳,妳總是告訴我,妳總以我為榮
先生說:如果沒有妳,我不知道自己會如何。我很開心,妳是我的妻子,妳是一個很好的媽媽!我希望妳明白妳是一個多麼棒的女人!
好朋友說:謝謝妳幫我照顧孩子,讓我可以去做想做的事!妳是最好的朋友!

---------

我在《母親這種病:現代人的心靈問題,可能都來自於母親?》這本由日本知名的精神科醫師所寫的書看到,在他多年的個案諮詢的經驗,他發現邊緣性人格、憂鬱症、躁鬱症或甚至日本流行繭居族等,他發現這些個案八九成以上都與母親的依附關係並不健全有關,導致當遇到外在環境變化時,沒有穩定內在力量去面對。

在書中的最後,作者也指出,是的,個案的許多徵狀與不穩定的母親有關。然而,為什麼我們會有這麼多不穩定的關母親呢?那也是來自於母親的母親、或身邊的人們,並沒有好好對待她所導致的。

簡單的說,母親本身也沒有好好被滋養,所以,母親無法給孩子愛。

在這個影片裡,我看到一個很關鍵的事情

愛,就是看到,與,被看到。



如果我們希望下一代擁有更穩定內在力量,那麼這個世界上有更多被滋養的母親這件事是很重要的,就如同我們在上面影片看到,當一個母親或女人被好好看到時,那份感動足以把她堅強的心融化的。。。


或許我們可以在這次母親節來試試看,
花一點時間,想像你是媽媽的“魔鏡“ 
想像媽媽對著鏡子說:魔鏡啊~魔鏡啊~我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嗎?
然後,想像你/妳會如何回覆母親?把它寫下來...塞在母親的梳鏡台前。
享受你的魔鏡之旅!enjoy!



———————————————————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
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