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7年9月3日星期日

今日正念彩虹卡指引:我有個洞見:地球是個美好且值得居住的所在






在寫這篇日誌的這一天,
天氣是晴朗的、天空藍藍的、飄著淡淡白白的雲,
天空映成一幅美麗的畫作...

接著,我打開電腦,我想開始今天的彩虹卡靜心日誌撰寫...
這時候,頭腦出現一個念頭【一天的開始,沒有看新聞,總覺自己沒有和世界接軌】於是乎,我打開網路新聞首頁,一映眼簾的不是藍藍的天、淡淡白白的雲,
而是一則驚聳的標題與畫面【緬軍屠殺 5萬洛興雅人逃出國境】

當我看到這則驚人的新聞,一瞬間我觀察到我的身體肩頸立馬抓緊、背部肌肉緊張、呼吸急促、牙關不自覺抓緊,我感到害怕、驚嚇、恐懼與擔心,因為這便是我們的孩子們所居住的世界,
某一群的人類迫害另一群的人類...

當我再次看著這張彩虹卡【我有個洞見:地球是個美好且值得居住的所在】
彩虹卡上面的字與網路新聞驚嚇的新聞更顯得非常突兀與反差甚大

我感到自己無處可逃...我無法命令軍人不迫害某族群的人們...我無法改變世界的戰爭.飢餓與迫害.



在一片雲飄過的時間,當我身體灼熱與內心痛苦像是營地營火被燃燒怠盡了.
我想要刻意去感受那份深刻的痛苦也找不到了那份感受了...因為內在體驗到的苦痛在好好陪伴自己深呼吸的那個片刻被燃燒怠盡了...當等待被體驗的痛苦悲傷與憤怒被體驗了,就像營火的柴火被燒完了...即便是我們想要刻意地去找尋憤怒也找不到了...

就如,我一睜開眼,
我看著眼前天空風景和剛剛截然不同...即便我執著想要天空像剛剛一樣也不可能了...

當我再次看這句彩虹卡的文字【我有個洞見:地球是個美好且值得居住的所在】
不像剛剛那麼令人感到負面情緒..而是感到一份清澈清明...

在那個瞬間,我有個洞見
地球是否是個美好且值得居住的所在.
並不在於我們住在什麼樣的環境.我們遇到了什麼樣的人.我們吃了什麼東西,我們希望這個世界永遠不有戰爭,永遠平靜美好,
而是即便當這樣外在環境與新聞升起時,我們內在心靈力量是否有空間,以一份涵容接納與慈悲心來看待這個新聞與人事物,而我們內在要有這份心靈力量,是我們願意讓自己經驗苦難新聞帶給我們自己的苦痛與悲傷與恐懼...當我們得以學會溫柔承接自己的苦痛時,我們也得以學會如何溫柔承接與同理他人的苦難苦痛與悲傷...

當我們找到自己內在平靜,內在桃花源,
我們便得以深深明白"地球是個美好且值得居住的所在"的深層意涵

今日正念練習:
這本書《生命的答案,水知道》裡面提到了,
如果對著水說《我愛你》在顯微鏡底下,看到的【水的結晶體很美麗】
如果對著水說《我討厭你》在顯微鏡底下,看到的【水的結晶體是支離破碎的】

今天,當你看到正在受苦的人事物時,你感到傷心.難過.悲傷...你會給予自己時間與空間以慈心好好陪伴自己...當你沐浴在慈愛之中,我們便能自然而然地願意把愛分享出來...
並在心中默默傳送祝福給他們,祝福他們沒有痛苦,沒有敵意,沒有精神上的痛苦,沒有身體上的痛苦...願他們平安喜悅,對他們傳送慈心觀...





如果你對桑吉塔(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靜心、正念瑜珈、靈氣治療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
想了解什麼是正念嗎?什麼是正念減壓嗎?正念減壓與彩虹卡之間的關係嗎?邀請您一起來聽聽看桑吉塔老師的分享唷🙂  正念與彩虹卡的運用: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