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修德國小兒童正念課


昨天為期12週的在修德國小三年級的正念兒童課結束了。
當我收到小朋友親手做的卡片,我眼眶泛淚,有想哭的衝動,我看到孩子們這一路成長,真的讓我很感動。

這期正念兒童課,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在於,正念課提供一扇窗,讓孩子們看到不同面貌的自己,讓孩子們學習認識自己、認識情緒。

正念課有別於國小制式課程,
我們沒有要趕的進度也沒有要做到標準,
我們大人每週一次和小朋友們固定持續練習。

12堂課,最讓我感動的是,在班級中有個閱讀障礙的學生,班級導師告訴我,這位小朋友在上其他課程,表情明顯吃力與受挫、沒有自信,但唯一在正念課中,他很專心上課、面目表情喜悅輕鬆,甚至我和班級老師都觀察到他在做天使之眼編織,他的手作能力比其他孩子更俐落,當其他孩子還在苦惱不會打結,他為了嘗試自己是否學會了編織,還把做好的天使之眼編織拆掉,再重新做好幾次;再來,雖然他不太會寫字,但他很會畫畫也很用心畫,在他的正念心得本,他很仔細畫上正念課學到的,像是身體掃瞄(其他同學只畫了一個人,他會把身體酸、緊、麻、脹等細微感受畫出來)、像是天使之眼編織(其他同學畫了一個十字架和一團毛線,他會畫上二三個顏色以及如何纏繞的路徑畫出來)

原來那些在體制內學習,所感到受挫與沒有自信的孩子們,
在正念課中,孩子們得到了喘息與自信。

這時候,我想起一部電影《來自星星的你》電影中的孩子對於數學、邏輯學習根本不行,但他在繪畫與音樂擁有天賦。

這12堂兒童正念課中,我看到了正念課能夠給體制內孩子們重新翻轉的機會,
或許在學科學習他們跟不上,但至少,他們依然能看到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質與為自己感到自豪。

最後,我想謝謝林世珍三年級班級導師,謝謝她擁有如此大的胸襟,邀請我到她的班級教正念課。因為我教過12堂兒童正念課,我知道推動正念到校園有多麼不簡單,所以對於想把正念帶到三重這片土地的修德國小潘校長,我感到很敬佩。

與你們分享。願台灣這片土地更多孩子們欣賞與珍愛自己獨一無二的不同!





文字:李怡如,正念減壓MBSR老師、瑜珈老師、靈氣老師、靜心帶領人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如果你對桑吉塔(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減壓八週、正念瑜珈、彩虹卡工作坊、靈氣治療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這些課程與智慧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與老師引導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