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還好我夠正


沒有人能在你身上製造情緒

在認識自我的過程中,我們必須先學著面對並接受自己的情緒。如果我們要長大、成熟,就得先學著傾聽情緒的訊息。

基本的認識是:別人不能製造你情緒,只有你要對你自己的情緒負責。

當然,指責別人我們心裡總是痛快一些,比如「是你惹我生氣的」、「你嚇壞我了」等等。事實上,誰都不能在我身上製造情緒,別人充其量只是激起我潛在的情緒罷了。製造和激起是兩回,能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接受事實,認為別人只能激起我的情緒,而且當情緒浮現的時候,正是學習認識自我的好機會...

           ------------《包約翰,生活在愛中的秘訣》


今天想向你們分享關於情緒這個課題,我是怎麼經歷的。

還記得我曾分享過這篇文章《真實的》,它記錄了Akash老師向我說的『露露你要克服的是你的情緒』,那時我跨過的是「我如何面對別人憤怒的火熖,保持在自己的中心,而不被影響」

當時很細微的能量變化是:
我察覺他人憤怒襲來、
我區分這是別人的不是我、
我察覺自己對於他人的不公平對待有憤怒
然後我接受全部的我。。
然後,渡過了。。。

最近情緒的經歷,則全然不同。。。。我到了另一個階段:當別人的情緒襲來,我發現在那個當下「我像是在抓老鼠般,啊,你出來把牠逮住」對方向我說:「我發現你剛剛的臉部表情,額頭有皺紋」我說:「喔。可能你那個角度看錯了,我很確定我額頭不會皺」那時候,我為我自己大聲叫好啊!YES!我在那個當下,抓住對方的情緒投射,因為他有情緒溝通,但我沒什麼反應,他想再用其他招術來引發我內在的點。。。

啊啊啊啊,親愛的,還好我夠正啊,內在乾乾淨淨啊。。。。真是還好我夠正,他人的情緒無法與我內在的傷痕共嗚,於是我能跨過了我察覺自己對於他人的不公平對待有憤怒這個階段。

也就是
當時很細微的能量變化是:
我察覺他人憤怒襲來、
我區分這是別人的不是我、
然後,這一關輕輕鬆鬆一秒鐘就。。渡過了。。。酷啊!


過去別人把情緒丟給我,而我不斷地在確認「到底我那裏有錯」
然而,我和我自己說「對,是的,寶貝。就算我有錯我不好,那又如何?」

別人的情緒、別人的體驗、別人的課題,那是別人的生命,就算別人有情緒,不代表我非得有情緒,沒有情緒並不意謂著冷淡、冷漠,而是對彼此最深的慈悲,並不是把別人扛在身上才叫慈悲。當別人有情緒,我們能保持在自己的中心,繼續往內在的森林走去,那麼有朝一日,他才能找到我們曾走過路徑,順著腳下的路徑走過來。




在自我成長這條路上,渡過無數功課,而不斷回到內在的中心幫助我很多很多。。。。在《零極限分享活動》我也會分享我歷程,(現場名額剩3位),歡迎新朋友來聚聚! 
圖片引自網路

今日牌卡為大天使神喻卡,大天使麥克:「你做得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