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今日靜心日誌:內心的清明思維能療癒外在的負面表徵



放鬆你的身體。

昨天靜心共修,一個同學這麼分享:「這幾天在生活中,我帶著覺知感受身體,帶著覺知感受自己,我才發現原來過往,我和自己身體多麼失去連結,自己身體多麼緊繃。。。

我以為最近這樣子的我,已經到達放鬆,但剛剛在心靈書寫中,我又發現身體仍然需要我多多去關照、關心。這令我感到吃驚。」

我:「是啊。我們都會以為自己已經到達了,其實不然。沒有別的方法,就是發現呼吸緊張,放鬆你的呼吸,發現身體緊張,放鬆你的身體,就是一直練習一直練習靜心冥想。只要正念,無所期待,做所有努力,我們每個人終究會到達。」

同學:「我發現有靜心的這段期間,身體和心真的變輕鬆許多。」

我:「這樣很好。持續練習下去吧。」

我們面對生命種種現象矛盾之際,小我頭腦總想找到一。個。最。佳。解。決。之。道,一個完美解答。

其實,放鬆你的身體就好。

如果在那個當下,
對方巧妙完美回應你的疑問,
但,你就是無法放鬆身體,那便是,你頭腦相信,你的心沒有相信,正因心無法放鬆,身體與心合一,身體也無法放鬆。。。

如果在某個空間,
你便是無法放鬆身體,
必然,在心中某個角落埋藏秘密

如果和某個人相處,
你便是無法放鬆身體,
必然,你對這個人有秘密。

許多人問我,帶著覺知生活,以及,當生命發生一件事,那麼仔細去看那背後的徵結核心,終竟對我們有什麼幫助?

答案便是,
透過靜心,我們得以把眼睛打開,醒著過生命,而你會發現這樣的清明,如一道光注入每個矛盾負面糾結的現象,沖刷洗淨來時路上無數累結灰塵,而放鬆你的身體是直指你是否有在靜心的入門。

唯有,當你的內在清晰,才得以顯現內在光芒,才得以洗淨心靈灰塵,而你也發現了,靜心,其實是一趟自我療癒的旅程。

文:Sangeeta 。今日靜心日誌
圖片來自:彩虹卡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想瞭解靜心給我們的幫助  請按此

想瞭解最新靜心時間    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