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今日靜心日誌:我活在當下


昨晚的靜心共修課,一位同學提到了,在這一兩年陸陸續續面對親人的過世,
內心有著無比複雜的感受,同時夾雜著捨不得的心情、自己的孤單、
以及還想為對方做點什麼但已經來不及了


在回饋學生指引的當下(突然跳出自己的大伯仍在加護病房這件事及母親來電告知或許大伯即將離去,我在那個當下一邊回應同學一邊靜靜感受自己的感受)

然後我與同學分享了,

我:你說你小時候住在大自然,那麼你看見樹上的果子嗎?
學員:有的,我看過
我:那麼你知道樹上的果子,即便我們沒有去摘它,它會如何呢?
學員:這個我知道,果子熟了時間一到,不用我們摘會自然掉下來
我:是的,我們的生命一如大自然的運行。。這並非是頭腦能理解的。
而倘若,你能在靜心之中深深感受與內在的神性合一,你也能明白的,在與不在,是我們肉眼的侷限,他的不在其實是一直在。


他的不在,其實是在。再次地,我與同學分享的,我自己也必然需要真實經歷。

剛剛早上家人和我說大伯已經過世了。
當下湧起無比自責、遺憾、悲傷統統佔滿了內心,
為什麼我昨天接到母親來電告知沒有立馬去醫院呢?(頭腦啟動自我鞭打自責模式)

在那個當下,我選擇回到靜心片刻...

順隨呼吸,回到身體,我連結內在的神性,內在最有智慧、意識的自己
深深祈請協助我放下頭腦的自我鞭打,
協助我從更高意識看見,每個人的靈魂有其最好的安排。


透過靜心冥想,我再次回到這個當下,
那一湧而上深深自責慢慢褪去,
突然,我也看見大伯生病時,
我便傳送遠距靈氣祝福給他,傳送慈心觀給他,唸佛經迴向給他,
在一開始,我的靈魂早已跨越時空與他同在,
當我們相信頭腦的話,誤以為我們是分離,悲傷亦無法停止
當我們從心去感受,相信不在也是在,那悲傷會被愛療癒了
我們會深深感受到原來靜心是愛...

不論生命各種境遇,
當我們回到活在當下,回到靜心,
靜心消融了生命種種苦痛,我們亦能瞥見,不在也是在
透過靜心冥想我們得以深深沐浴在愛中,而愛消融了我們面對親人離去的苦痛


深深祝福每個在親人生死分離課題的人們有更多力量、智慧去穿越,
能夠明白靈魂有其最好的安排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想瞭解靜心給我們的幫助  請按此

想瞭解最新靜心時間    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