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存錢也是一種靜心

source:  etsy.com

兩位學者梅根(Megan Oaten)與肯(Ken Cheng)在2004年設計一項實驗,他們找來一群人自願參加四個月的金錢管理計畫,研究人員發給參加者一本冊子,要他們記錄每一天的用錢情況,並且嘗試存下更多錢。也就是說,這段時間他們必須減少花費,並且詳細地記錄消費,再回報進度給研究人員。

雖然記帳與克制花錢欲望讓人覺得無趣,但參加者也漸漸發現他們的財務正在改善。計畫結束時,這些人成功存下更多的錢,在並未增加更多收入的情況下,個人存錢比率平均提高了三倍之多。

然而真正令研究人員驚喜的是,隨著這項計畫接近尾聲,參加者陸續反應他們的生活習慣變得傾向追求健康。有些人的抽菸次數減少、喝酒的量降低,連需要咖啡提神的人也說喝的杯數變少了。最終統計,平均每人每天少喝兩杯咖啡、兩杯啤酒,有吸菸的人則少抽十五根菸。這些參加者吃得更健康,自我情緒管理也更成功,或是住的地方變得更整齊、乾淨。

聽起來真是不可思議!不過,只要你開始存錢,也會感受到自己的轉變。至於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變化?光是存錢就已經讓未來有更棒的可能,為何連想法、生活方式,甚至是對人生的滿足感都變得不一樣?

那就是當你存錢時,你不只是存下金錢,更是存下未來的夢想。


------------《你的夢想就是最棒的存錢筒》


存錢,也是一種靜心

我真正存到錢,是從我開始靜心的。(嗯嗯) 那個機緣是2009年我從布拉格旅行回來正巧遇到金融風暴找工作不好找,在工作金錢都困頓掙扎之際...立定決心存錢,也才知道存錢是一種靜心,需要強大的心靈力量。

「錢再賺就有了」
「要愛自己不能讓自己委屈,一定要享受」
「要當下及時行樂」

我從2009年至今一次次練習,發現這些想法本身沒有對錯,當頭腦出現想法時,觀察自己的身體(是放鬆的or緊張的),我們是真的享受美食、玩樂,還是藉由享受一時美好而未正視真正需要正視的?當我們自身的意念(being)帶著愛的頻率使用金錢、存下金錢,錢也會比較容易留下來。

一個很實用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當我們去買東西花錢享受,內在升起百千萬感受(請對這個感受說對不起、我愛你)
當我們選擇不買東西把錢存下來,內在亦升起百千萬感受(也對這個感受說我愛你)

這樣子做至少七天,看看你對金錢感受有什麼不同?


透過存錢本身,我們來學習靜心觀照
透過存錢本身,我們是來照顧未來的自己,
透過存錢本身,我們是來完成自己更大的夢想

你的夢想就是最棒的存錢筒

祝大家新的一年財源滾滾滿溢!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