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隱形的傷口

Found on blog.libero.it

隱形的傷口

每當你覺得受傷,要記住,那是因為你有一個傷口,
不要將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奧修



每個人內在都攜帶著一些貪婪、驕傲、執著和憤怒,一個人的成長必須去覺知到這些東西,

並開始從內在拋棄它們,外在或許不可能立刻拋棄,因為有時候它們也有需要。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無法生氣,你將會把生氣丟在很多東西上,有時候只要顯示一下生氣的樣子就會有所幫助,但是要從內在拋棄生氣,當然也必須從外在拋棄它,不過那是以後的事。


如果你有根深蒂固的驕傲、自負和嫉妒,你將會受這些苦,其他沒有人會為它受苦。

你在頭腦裡繼續保留它,你就會繼續受苦,某人在笑,你就認為他在嘲笑你,那麼你就會受苦,如果你很自負,你將一直找尋某種東西來傷害你,你就好像一個傷口,等待某個人來碰觸你,然後你受傷了。

每個覺得受傷,要記住,那是因為你有一個傷口,不要將責任推到別人身上。你有一個傷口,而那個人在不知不覺中碰觸到你的傷口,試著去治療你的傷口,那麼就沒有人能傷害你,它已經不可能了。沒有人能笑你,那並非意味著沒有人會笑你,他們或許會笑,整個世界或許會笑,但是你也能夠加進去,你也能夠跟著他們一起笑。



                     -------------------《成道之路》,奧修



我曾經遇見一些"看起來非常有自信的人"說著閃亮亮的話,自己創造了什麼達成了什麼,(那時我以為他們的話是真的) 當我再深入接觸, 偶有的話或行為, 都會令到他們感到"不被尊重、被侵犯"在那一瞬間我也往內去看自己...但愈與他們深入連結愈多事件衝突, (在那瞬間我感到疑惑..那個自信滿滿的人跑掉那裡?)

後來我才發現他們那無比驕傲自負的背後, 都藏著無比脆弱的自卑、傷痛......
而這被賦予了一個名字,叫做"隱形的傷口"

我自己也曾有過"隱形的傷口"被不經意曝露出來, (那並不好受可以說是說不出的痛苦, 最巧妙的是,因為沒有人知道,所以自己也會用各種方式巧妙逃開...

然而在那一瞬間,唯一能治癒我們的是自己, 我們需要給自己一段獨處時間, 好好陪伴自己一直等待我們去療癒的傷口,而這帖療癒的藥叫做"靜心",.一帖隱形的藥治癒隱形的傷口...


與你們分享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