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2019年11月26日怡如老師帶領中壢高商外聘督導研習工作坊,高中老師的反饋




A老師反饋: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靜心運動]因為高中生的課業很重,在我們的體制內教育,老師忙著把課程內容教給學生,高中生也很少有時間認識自己的身體。然而,在剛剛的靜心運動中,怡如老師引導我們發出自己的聲意,觀察聲音與身體共嗚點在那裡?在這個階段,我發現我真的開始會觀察與自己共嗚點在那裡。並且在活動練習後,自己觀察到身體變得比較放鬆了,我也學習到「我知道自己可以慢下來、如何呼吸」

B老師反饋:在我的教室中,我也觀察到「青少年需要微笑,透過身體找回自己。」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怡如老師請我們在做靜心運動時,請我們全程保持微笑,這讓我學習到我要做自己的好朋友,這也讓我明白「青少年身體課讓青少年意識到我一輩子都愛自己/我是自己一輩子的好朋友。]

C老師反饋:現在的孩子不懂得如何讓自己處於空白時間,尤其現在的高中生,手機好像是一種生命的維持器,然而身為高中老師的我能夠做的是在班會透過運用時間,透過分段使用時間(例如每到十五分鐘大家一起靜下來呼吸三次,藉此打斷學生持續依賴手機的癮頭,我想這或許也是一種方式)

D老師反饋:接下來在課堂中,我會與幾個好朋友一起練習靜心。而不是急著把今天怡如老師教我們的研習工作坊用在學生身上。

E老師反饋:我會在學生需要時給她抽卡,三分鐘靜心,邀請學生表達觀察到什麼,藉此老師與學生一起探索與練習靜心。

F老師反饋:今天的課程幫助我了解到「分組討論」能幫助自己學習與成長。我也會在高中生教學上,讓學生有更多分組討論機會,或許學生給我的結論不會改變,然而我會知道分組討論交流對於孩子的學生來說或許是一個必要性。

G老師反饋:接下來我不會急著把今日學的用在學生身上,而是我會先問問自己,我做正念練習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如果正念練習,是讓我認同的,我才會把正念運用在我的班級與教學現場。

H老師反饋:今天學習到的青少年靜心練習,我會在帶團體的壓力釋放使用。

I老師反饋:怡如老師引導的瑜珈,想像自己得到金像獎,笑話冠軍,把雙手舉起來,雙嘴角故意微笑,我發現我自己自然而然笑了起來,心情開心起來了!

J老師反饋: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個是身心打卡,我們平日吃美食會打卡,但是我們忘了到每個地點打卡;第二個是今天老師教的心情天氣預報,讓我學習很簡單卻實用的覺察情緒的方式;第三個是想像自己是金像獎得主般瑜珈動作與微笑讓我會心一笑,微笑很簡單,而我在忙碌生活中卻忘了微笑。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